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机关信息
机关信息
内蒙古“爱心传递防治出生缺陷”公益行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妇幼健康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1-09-24 15:4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9月18日,内蒙古“爱心传递 防治出生缺陷”公益行和“我为群众办实事” 高层次人才赴基层巡诊妇幼健康实践活动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启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邸星出席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进一步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在全区开展“爱心传递 防治出生缺陷”公益行活动,活动聚焦加强健康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开展关爱服务,推行惠民举措;强化宣传倡导,凝聚各方共识等内容,充分发挥医疗机构主阵地作用和技术资源优势,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传播健康知识,传递社会关爱。

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妇幼健康实践活动,是坚持使命引领,牢记妇幼健康工作者“一切为了妇女儿童”的初心和使命的一次具体实践。

邸星副主任强调,本次公益行和巡诊活动调集优秀的医生、先进的设备深入基层,开展妇女乳腺癌、儿童先心病、儿童眼视力筛查、妇科及儿科诊疗等活动,将高水平的医疗服务送到基层。巡诊专家要发挥专业优势,牢记为民服务宗旨,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做作风建设的排头兵。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邸星副主任、妇幼健康处处长为本次活动进行授旗,并由参会的八位领导、专家学者共同启动本次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聚焦聚力妇幼健康重点任务,高层次人才赴基层、强化妇幼健康宣传为切入点,推动妇幼健康重点任务的落实。且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是保障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妇幼健康的关键手段。此次活动对于推进全自治区重视出生缺陷预防工作、提高妇幼项目质量、提升全社会关注妇女儿童健康有着重要意义。(刘佳奇 供稿)

信息来源: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