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呼伦贝尔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中心城区发热门诊开展明察暗访
发布时间: 2023-02-03 09:1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落实《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有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过渡期间和春节假日期间发热门诊医疗救治保障工作,呼伦贝尔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海拉尔区、鄂温克旗等地对二级医院和部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开展明察暗访。

重点检查了二级以上医院和有条件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诊室)是否“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存在随意关闭发热门诊(诊室)情况;院方能否有效调动各科室医护力量,保障发热门诊的医务人员和诊室数量及合理编组建立梯队支援发热门诊诊疗工作;发热门诊工作人员在个人防护方面是否规范佩戴医用防护口罩、穿隔离衣、戴手套;并着重对医疗机构按照“健康监测、分类管理、上下联动、有效救治”的原则落实分级诊疗,优化就诊流程,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分级诊疗服务网络进行了专门部署。
    通过明察暗访及时发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工作风险点,监督执法人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4份,同时对部分发热门诊优化设置布局提出合理建议,督促医疗机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过渡期间和春节假日期间医疗救治顺利开展,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下一步,市支队将紧跟国家疫情防控政策方向,持续深入一线督导被监督单位履职尽责,确保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贯彻落实不走样、不走偏、不走空。(蔡哲 供稿)

信息来源: 呼伦贝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