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满洲里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学校随机抽查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1-23 15:22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贯彻落实《呼伦贝尔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呼卫监字〔2022〕67号)文件要求,进一步落实辖区学校随机抽检内容,做好辖区学校卫生和传染病疫情防控监督管理工作,满洲里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学校的教学环境、传染病防控以及学校饮用水的卫生管理情况进行了随机抽查工作任务的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主要围绕抽查学校教学和生活环境、传染病防控、学校饮用水的卫生管理情况,抽查教室采光照明、人均面积、学习用品和水质。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要求落实整改,下达了指导性意见书。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会进一步加强对学校教学环境、生活环境卫生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教学环境、教学设施、学生校舍、生活设施和饮用水等基本卫生条件的监督管理,完善信息资料,不断总结经验,落实好上级下达的工作任务指标,建立和完善长效监管工作机制,促进学校教学环境和生活环境规范化管理,营造卫生安全的校园环境,保障教学活动正常有序开展,维护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张莹 供稿)


信息来源: 满洲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