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满洲里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1-23 15:20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做好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医疗机构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部署,防范化解重大生物安全隐患,近日,满洲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市卫生健康执法大队对全市医疗机构实验室开展生物安全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的方式进行,主要对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评估、生物安全防护、实验室布局、医疗废弃物处理及生物安全应急处置及演练进行了重点督查。检查中,对各机构现场重点强调了以下六方面工作要求:一是实验室应能保证各实验区、缓冲区的排风气流不回流或串流,有条件的应各自独立设置排风管道。二是储备足够数量防护用品和核酸检测试剂,根据当前每日检测量需求测算并储备。三是高压灭菌设备启用前需经生物检测评价,评价合格后方可使用,使用中每次需进行灭菌效果评价。四是标本接收、保存和移交销毁处置应指定专人负责,有详细记录。五是实验室应制定意外事件处理的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六是医疗废物应根据《医疗废物管理条例》要求处置、分类、收集。

此次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医疗机构实验室工作及管理人员的生物安全意识,提升了防范和处理生物安全事件的能力,促进实验室生物安全规范化管理,为全市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林璐 供稿)


信息来源: 满洲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