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杨文庄司长调研呼和浩特市托育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5 15:10    
分享到:

8月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司长杨文庄一行调研呼和浩特市托育机构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邸星一行陪同调研。杨文庄司长实地走访了自治区妇女儿童中心托育园,米亚婴童学苑,呼和浩特市妇幼保健院托育园,详细了解了呼和浩特市普惠托育服务整体推进情况,普惠托育项目储备情况,托育机构办园用地、用房等支持政策,用人单位办园员工受益情况,依托妇幼保健院办园医育结合创新情况。在现场,杨司长与市领导、托育机构负责人,医院负责人亲切交流,倡导政府大力支持普惠托育工作,卫生健康系统充分发挥主管部门的作用,鼓励托育机构充分学习了解国家相关利好政策,结合呼和浩特市的实际,做好托育服务。

8月3日下午,杨文庄司长召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家托育机构座谈,呼和浩特市代代兔、悠悠草、抱抱熊托育园负责人受邀参会,就避免家长送托焦虑、乳儿班婴幼儿照料、保育员心理健康干预、保育员流动性大、疫情影响等问题与杨司长进行交流、讨论。杨司长充分肯定了呼和浩特市在积极推进托育服务做的大量探索、指导工作,托育机构在承担社会责任、立足3岁以下婴幼儿家庭所需、所盼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勉励呼和浩特市充分认识到普惠托育对支持生育的重要意义,下一步有信心、有决心,充分发挥卫生健康的指导作用,做实做细托育普惠服务。(韩冬梅 供稿)

信息来源: 人口家庭与老龄健康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