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满洲里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举办新冠肺炎和鼠疫防控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6-22 10:51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传染病防治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医务人员对预检分诊知识的掌握,6月20日下午,满洲里市妇幼计生中心感控工作人员对全体医务人员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和鼠疫相关知识的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内蒙古自治区鼠疫应急预案解读》《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六版)》。

培训要求全体医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对待新冠肺炎和鼠疫等传染病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进一步规范预检分诊流程,认真细致做好预检分诊工作;要加强健康教育宣传,不可麻痹大意,切实将新冠肺炎疫情及鼠疫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培训结束后,全员进行了相关防控知识试卷问答,合格率100%。

通过培训,中心全体人员意识到当下常态化做好预防新冠肺炎、鼠疫传染病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感控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不断改进和完善感控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齐海翎 供稿)

信息来源: 满洲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