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满洲里市妇幼计生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6-22 10:47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鼠疫等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避免新冠肺炎等传染病在妇幼机构内的传播风险,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6月21日下午,满洲里市妇幼计生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坚持“全面防控、全员防控、全流程防控、医患同防”的原则,实操模拟一名女性服务对象独自来中心就诊,预检分诊人员通过测体温、扫码、询问流行病学史,发现该发热患者后,立即按程序上报中心感控科负责人及中心主要领导,拨打全市发热门诊电话,启动应急预案。从流调、转运、终末消毒等方面进行有序的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环节紧密,参演医务人员配合默契,全体职工进行了观摩。

演练结束后,中心主任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演练方案具体、流程合理、衔接紧凑,希望今后工作中医务人员要严把预检分诊关口,熟练掌握各个环节及转诊流程,提高综合能力,确保有效快速的处置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传染性疾病。

通过演练,进一步梳理了中心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流程,锻炼了队伍,是一次疫情防控综合处置能力的实操演练。同时,也看到了工作中的不足和盲点,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下一步,中心将不断优化流程,确保科学、有效的做好常态化疫情和各类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市广大妇女儿童的生命健康。(齐海翎 供稿)

信息来源: 满洲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