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疾控中心完成2022年碘缺乏病监测样本现场采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2 10:46    
分享到:

为及时、准确、全面了解我区重点人群的碘营养状况,科学指导碘缺乏病防治工作和评价防控效果,根据《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碘缺乏病监测方案》要求,近日,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疾控中心积极组织地方病科工作人员完成了2022年碘缺乏病监测样本现场采集工作。

此次采样工作按监测方案要求,在所抽取的5个抽样片区中选择200名8-10岁儿童和100名孕妇,留取尿样与家中食用盐样。采集样本同时向学生及孕妇讲解碘缺乏病的防治知识,提高他们对碘缺乏病的防治意识。此次共采集300份尿样与300份家中食盐样本,检测样本实验室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

下一步,疾控将对监测数据进行整理、分析、上报。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向广大群众普及防治碘缺乏病的知识,动员全区人民积极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孙欣 供稿)

信息来源: 满洲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