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乌兰察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面开展消毒效果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24 18:10    
分享到: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春节和“两冬”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及各类传染病、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和传播,做好疫情期间我中心实验室的物体表面、空气和生物安全柜的消毒灭菌工作,防止因消毒灭菌处理不当引起生物安全事件。乌兰察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质控室组织专业人员,于2022年1月20日对我中心病原微生物实验室、HIV确证实验室和细菌室进行消毒效果的监测,并进行压力蒸汽灭菌器灭菌效果检测方法培训及监测,从而评估整个实验室环境的消毒效果。

本次监测采样工作由病媒及消杀科专业人员严格按照GB/T16294-2010《医药工业洁净室(区)沉降菌的检测方法》、GB 15982-2012《医院卫生消毒标准》 要求进行采样,监测内容包括病原微生物实验室、HIV确证实验室、细菌室、生物安全柜、洁净工作台消毒后的物体表面菌落总数、空气沉降菌,及检验人员手消毒后菌落总数。

消毒防疫工作关乎你我他的生命健康,关乎环境的安全、卫生,疾控中心全员上下齐心,按照规范开展消毒效果监测工作,进一步提高消毒管理工作水平,从而达到生物安全的目的。(韩晓红 供稿)

信息来源: 乌兰察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