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对乌兰察布市“两节”“两冬”“两会”期间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督查
发布时间: 2022-01-14 11:13    
分享到:

1月11日至12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对我市集宁区和兴和县内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和现场指导。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陪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专家组采取实地查看,资料查阅和现场询问的方式,全方位对相关机构的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开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摸清了生物安全工作底数。专家组从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组织管理、管理制度、人员管理等方面,全方位开展细致的检查指导,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开展现场指导、现地教学,手把手进行传帮带,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交换意见。 

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细化了实验室应急预案及风险预判,夯实了我市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基础,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进行跟踪监管,确保“两节”、“两冬”、“两会”期间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王津 师冰清 供稿)

信息来源: 乌兰察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