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巴彦淖尔市区两级卫生健康执法机构对临河区集中隔离场所进行督查
发布时间: 2021-12-03 17:43    
分享到:

12月1日至2日,巴彦淖尔市区两级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机构联合对临河区翔马宾馆、雄风宾馆、振宇酒店三个集中隔离场所进行督查。

从督查情况看,各集中隔离场所的医护防疫、警察人员分工明确、职责清楚;各定点隔离场所都按照2:50配备医护人员对隔离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卫生防疫人员进行隔离场所的消杀工作,每日对缓冲区、生活区进行物表、空气消毒,对解除隔离人员的房间进行终末消毒;隔离人员每日产生的生活垃圾使用医疗废物专用包装袋进行收集并交付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进行处理,随机抽查近期医疗废物转运单,转运记录齐全,双方均签字确认交接。

检查中发现各隔离场所存在一些问题:

一、翔马宾馆的医护、警察人员不能相对固定,实行随机轮班制;工作人员的核酸采样实行2天或3天进行检测;医务人员来自乌兰卫生院,对医疗废物的收集操作不规范,现场演示收集医疗废物扎口时未采用鹅颈式扎口方式进行封口;场所物表消毒记录不健全,未记录消毒液批号、有效期限,消毒工作人员未签名;使用单独的污水处理系统, 2021年8月16日后未对污水进行每月一次的检测(2021年至今一直间断性有隔离人员入住)。

二、雄风宾馆医护、警察人员不能相对固定,也实行随机轮班制。使用单独的污水处理系统,2021年至今一直间断性有隔离人员入住,但未能提供污水采样结果报告;场所物表消毒记录不健全,未记录消毒液批号、有效期限、具体消毒场所;生活区未配备紫外线灯,未建立缓冲区空气消毒记录。

三、振宇酒店位于市区中心位置,门口未设置警示线、未张贴定点隔离标识,隔离人员未做到单人单间隔离;因其11月28日下午开始接待隔离人员,只能提供工作人员及隔离人员的1次核酸检测结果,未能提供环境采样报告;未建立11月28日至今的空气及物表消毒记录。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市区两级卫生健康执法机构均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姚海燕 供稿)


信息来源: 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