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乌兰察布市对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采光照明进行“双随机”抽检
发布时间: 2021-10-14 15:29    
分享到:

为进一步改进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教学场所)采光照明条件,提高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水平,乌兰察布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察右前旗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5家幼儿园、5家校外培训机构教室采光照明进行抽检。抽检工作采取“双随机”方式进行,疾控中心全程参与。

卫生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托儿所、幼儿园建筑设计规范》规定,参照《中小学校教室采光和照明卫生标准》和《中小学校设计规范》关于教室的采光要求和照明要求,对校外培训机构教室采光方向、采光系数、窗地面积比、防眩光措施、室内表面反射比、装设人工照明、课桌面照度、黑板照度等项目进行了抽检。

从抽检情况看,大部分机构都能按照要求规范采光,少部分教育机构未能达到标准要求,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执法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下一步,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定期开展复查工作,对抽检整改不及时、不配合的单位,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查处。(张佳雨 师冰清 供稿)

信息来源: 乌兰察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