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包头市召开全市鼠疫、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9-24 10:30    
分享到:

9月17日,包头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主持召开了全市鼠疫、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推进会。各旗县区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结核病定点医院、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医院、致病菌识别网工作哨点医院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疾控中心就全市鼠疫、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进展进行通报。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对全市各旗县区、相关单位近期疾控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各旗县区、相关单位要严肃认真对待本次会议精神,严肃对待全年重点疾控工作目标,要提认识、重统筹、守底线、知风险、强调度、强督导、抓重点、持续推、勤沟通、常学习,狠抓整改落实,补齐短板弱项;二是坚持做好多病共防,要认识到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工作的重要性,及时查漏补缺,建立有效研判机制,充分发挥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工作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各旗县区要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尽全力完成接种任务;三是全面落实鼠疫“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对存在的问题坚决整改,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做好卫生学评价;四是针对免疫规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要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完成时限,要日关注、周调度、半月评估、整月通报,坚决把落后指标提上来;五是针对艾滋病防控工作,要按照自治区要求一鼓作气完成全年目标;六是针对结核病防治工作,定点医疗机构要想方设法追回失访患者;七是针对布病防控,各级卫健部门要与农牧部门密切配合,做好布病的防、治、管工作。(党喜民 供稿)

信息来源: 包头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