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多举措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3 17:41    
分享到: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始终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着力在优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8月以来,兴安盟卫生健康委按照兴安盟委、行署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指示要求,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调度会,围绕近期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以优化便民服务流程、问题整改为着力点,多措并举,推动卫生健康领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健全完善组织体系。调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形成了全系统工作合力。

及时梳理报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知识库信息。截至9月1日,共报送部门法规94条,民生咨询问题73个、行政执法类事项478项,同时完整报送了除“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外的其他项目内容。

积极推进“四办”工作整改落实。对自治区派发的19项问题进行了逐一整改,完成了“健康兴安”APP与“蒙速办”APP对接工作,“四办”总体情形化梳理比率、即办件比率、承诺时限压缩比率、网办占比和全程网办比率等项目均超过了全区标杆地区水平。

全面做好营商环境评估准备工作。围绕包容普惠创新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群众满意度”指标,梳理营商环境评估指标涉及卫生健康领域15个方面、31项工作,各项内容相关佐证材料和典型材料正在有序收集整理中。

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制定印发了《兴安盟卫生健康系统“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并向社会进行了公示。

推动完善健康证明系统。推广普及电子健康证明使用,为群众提供了预约、体检、制发健康证明的全流程便民服务。截至目前,兴安盟已有49个医疗机构启用健康证明系统,已制发健康证明35924件。

全面做好营商环境市场监管领域准备工作。围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指标,梳理营商环境市场监管领域评估指标涉及卫生健康领域16个方面的工作,相关内容佐证材料收集整理完毕,已审核通过。(刘嘉宾 姚丽红 供稿)

信息来源: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