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共锡盟委组织部、锡盟卫生健康委大力加强全盟“1230人才培养工程”医疗人才暨“名医工作室”领衔人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9-23 09:06    
分享到:

9月13日—9月17日,由锡盟委组织部主办,锡盟卫生健康委承办的全盟“1230人才培养工程”医疗人才暨“名医工作室”领衔人培训班开班,对“锡林郭勒盟1230人才培养工程”的45名优秀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和全盟“名医工作室”11名领衔人进行了重点培训。此次培训得到了内蒙古医院协会的高度重视,对培训的师资力量和办班方式等多方面上给予了重点关注和大力支持,推选的各位老师,都是全区卫生健康系统理论功底扎实、政策掌握精准、工作经验丰富、专业技能精湛、知识积累深厚的的优秀师资力量。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和实践相结合。9月13日-15日,主要围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评审与实操、人才队伍建设发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管理、医联体建设能力提升、绩效与医保管理、强化党建领导、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等12个专题进行授课;9月16日-17日,组织参训人员深入到多伦县人民医院观摩,同时,“1230人才培养工程”中的医疗管理人才就新形式下的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讨论,“1230人才培养工程”的医疗人才深入多伦县人民医院相关科室实地交流、指导工作,并结合“万名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对患者进行义诊,对基层医疗人员进行现场教学和设备使用的培训。

参加这次培训的同志,都是经盟委组织部层层筛选出的骨干,是发展建设全盟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力量。通过“1230人才培养工程(医疗人才)”暨“名医工作室”建设,旨在着力培育一批在全盟卫生健康领域知名度高、学术造诣深、德才兼备的业务能手和管理人才,培养建立一支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创新层次高的适用型人才队伍,从而切实提高全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有效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业务知识指导,从理论到实践,从宏观到微观,相互补充,相互结合,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培训,学习掌握了相关理论和专业知识,并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和领会,增强了理论修养,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周小龙 供稿)


信息来源: 锡林郭勒盟卫生健康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