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乌兰察布市深入基层专题调研 “一老一小”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14 11:39    
分享到:

    近日,乌兰察布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行深入到察右后旗白音察干镇、阳光宝贝亲子乐园、旗人民医院、芦家村幸福院及卫生室、杭宁达莱社区、祥和福星察哈尔老年公寓、红格尔图中心卫生院,就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托育服务开展情况、医养结合等工作进行调研和现场指导。

   在白音察干镇,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计划生育工作职责落实、干部队伍建设、计划生育“三项制度”档案管理、生育证发放等情况,调阅了相关档案资料,询问了工作存在的困难,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走进阳光宝阳光宝贝亲子乐园,调研组观看了早教课和托班课,察看了机构的建筑布局及各功能区的设置,与机构工作人员就教学内容、师资力量、招收婴幼儿情况、资金投入与收益等情况进行交流,传导了国家关于优化生育政策,发展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的指导思想,指出今后要对照国家规范性文件要求加强对托育机构的指导与管理。

    为全面掌握医养结合工作进展情况,调研组选择了多个点进行调研,走访了二级综合医疗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城市社区、农村幸福院、养老机构,多层面多方位了解基层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开展的可行的、接地气的健康养老服务好模式、好办法,同时对各类机构存在的不同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指导。

  调研结束时,副主任强调,做好“一老一小”工作是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举措的重要工作任务,作为卫生健康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理念,加强学习、吃透政策、宣传政策、落实政策,从实际出发,全力推进工作落实,力争把“一老一小”工作社会效益最大化,促进全市生育政策优化、人口发展均衡。(李连芳 供稿)

信息来源: 乌兰察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