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兴安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8 09:28    
分享到:

7月27日,兴安盟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议,通报近期疫情防控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兴安盟卫生健康委、盟疾控中心主要负责人,盟直各医疗卫生机构、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旗县市设分会场。

会议结合现阶段国内疫情情况,对兴安盟应对此次疫情的快速反应和防控政策,中高风险地区返盟人员管控情况进行了汇报,通报了各旗县市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截至7月26日,兴安盟现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91人。累计排查境外流入我盟人员24人;7月6日以来江苏省中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员632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382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84人,居家健康监测19人,解除隔离观察47人;四川省、辽宁省、云南省流入兴安盟人员17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人,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5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严格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明确传染源,严守“人、物、环境”三道防线;要充分发挥各级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规范发热病人管理,做好非发热新冠肺炎患者早期识别,实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要加强院感和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强化隔离点内部管理,加强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严格工作流程,排查风险隐患,补齐短板漏洞;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加强健康评估,特别是“一老一小”评估工作,严格接种流程,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平稳推进。(李春雷 刘原纯 供稿)


 
信息来源: 兴安盟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