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乌兰察布市持续开展2021年度医疗卫生“双随机”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6-10 09:39:05                   文章来源: 乌兰察布市卫生健康委  

近日,乌兰察布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分别对集宁区3家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

按照2021年度国家卫生监督信息平台双随机抽检工作要求,行政执法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处方管理办法》、《消毒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中的要求,对医疗机构包括医疗机构资质、医疗机构人员管理情况、医疗文书管理情况、传染病防治情况、疫情报告情况、医疗废物处置情况等逐一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对于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及时向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反馈,涉嫌存在违反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的,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取证并制作了询问笔录。后续支队将会进一步调查、取证,对确实存在违法行为的“双随机”单位按照行政处罚程序立案处罚。目前,我支队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还在开展当中。(何晓雯 师冰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