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医学教育考试网 >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干部暨医学教育政策解读培训班圆满完成

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干部暨医学教育政策解读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2-09-27 09:26
发布时间: 2022-09-27 09:26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了全面解读医学教育政策,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干部管理能力和政策理论水平,2022年9月22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主办、自治区卫生健康医学教育考试中心承办了2022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干部暨医学教育政策解读培训班。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邸星,科教处处长、副处长,中医药(蒙医药)传承发展处处长,自治区卫生健康医学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副主任出席了培训班,各盟市卫生健康委分管住培工作的领导、科教科负责人、中(蒙)医科负责人,国家级西医、中医(蒙医)住培基地的分管院长及主管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班。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邸星副主任在培训班上作了重要讲话,从全区卫生健康人才培养取得明显成效、深刻认清医学教育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凝心聚力推进医学教育和住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个方面,全面、深入地分析了医学教育和住培工作的现状,提出要持续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持续提升住培工作质量,狠抓医学教育各项改革任务落实,为全区医学教育和住培工作实现新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科教处相关领导以住培两个同等对待,规范专硕研究生住培,全科医师转岗培训项目,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为内容,对医学教育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同时,从招录情况、全国位次、全国结业理论考核总体情况、自治区住培结业考核同质化情况、全科指标等方面通报了医学教育核心指标落实情况,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自治区卫生健康医学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以来住培工作开展情况,并以引导提升住培理念,完善住培制度体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健全基地评估机制,严格考核评价制度,高效落实教学任务,落实疫情防控为要求,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


由于疫情原因,中国医师协会综合考评部吴振龙主任、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朱滨海教授在线上对住培基地动态调整、基地内涵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培训班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地点包含了北京、南京、呼和浩特、锡林浩特和赤峰,推选了涵盖西、中(蒙)医6家住培基地进行了经验交流。培训班以多种多样的形式,解读了医学教育政策,总结了住培工作成效,交流了经验做法,查找了问题不足,促进了全区住培工作的创新发展。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医学教育考试中心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宣传处

蒙ICP备19004499号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85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