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医学教育考试网 >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内蒙古自治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基地评估工作

内蒙古自治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基地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4-29 18:55
发布时间: 2021-04-29 18:55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2021年4月25-29日,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要求,在各相关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配合下,内蒙古自治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包括基地管理、全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在内的共计19名专家分为四组,赴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内蒙古林业总医院、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巴彦淖尔市医院、包头市中心医院、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兴安盟人民医院、乌兰察布市医院8家基地进行评估。评估范围涉及制度落实、师资建设、过程考核和带教质量等多个方面,均按照国家评估标准进行。

此次评估得到了北京市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及自治区多家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大力支持,选派多名教学、管理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评估指导。

评估开始前,自治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基地评估培训会议。自治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乔文华主持会议,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邸星参加会议并对自治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评估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二级调研员郝小金、自治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服务中心教育培训科科长乌日图对评估分组、评估注意事项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阐述,为此次基地评估工作指明了方向。

评估期间,各组专家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评估细则,通过现场查看相关资料、实地考察、抽检病例、抽查技能操作、访谈等方式,对各基地综合管理、各专业基地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评审,并形成了详细的评估反馈报告。各组评估反馈报告对相关基地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也从制度落实、培训效果、师资队伍建设等多个方面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意见。

评估于4月29日全部结束。各相关基地负责人均表示此次评估正当其时,对于基地管理、师资建设、培训质量等方面的改善提高意义重大、十分必要,达到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为基地提高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培养优秀医学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内蒙古自治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服务中心 王雪娟供稿)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干部教育培训中心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宣传处

蒙ICP备19004499号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85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