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医学教育考试网 >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2019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召开

2019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在呼和浩特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20 11:41
发布时间: 2019-11-20 11:4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为深入推进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建设,加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建设,优化基地管理能力,提高师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同质化水平,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于11月19日至20日,在呼和浩特市举办2019年度内蒙古自治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处、中医药(蒙医药)传承发展处、自治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服务中心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处长从工作机制、政策体系、培训体系、考核体系、财政投入、培训人数和培训成效等七个方面对全区住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住培工作开展四年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强调要正视不足之处,切实增强做好住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求各基地要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切实落实待遇保障,持续加强基地建设,不断提升培训质量,注重政治思想教育和人文关怀。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科教处调研员还对全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培训邀请了曾多次参加国家级基地评审工作的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赵建民副院长介绍了评估指标及如何提高住培质量。还邀请了自治区住培各类先进基地的基地主任、教学主任和师资骨干,从基地建设、绩效管理、教学模式实践与创新和全科、口腔、外科、内科等住培教学管理和带教方式进行了经验介绍。并对《三级综合医院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教学与管理—2019修订版》的新标准进行了解读。

本次培训统一了全区住培工作者的思想,总结了住培工作开展四年来的成效,查找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推动全区住培工作向更好、更快的方向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培训班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和中医药(蒙医药)传承发展处主办,自治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服务中心承办。全区12个盟市的22家西医、蒙医、中医国家级住培基地,已招生的后备国家住培基地的院长或分管院长、主管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各专业基地负责人、教学主任和自治区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共180余人参加培训。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干部教育培训中心 石婷洁供稿)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干部教育培训中心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宣传处

蒙ICP备19004499号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85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