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医学教育考试网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致全体职工的一封信

致全体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1-08-10 16:01
发布时间: 2021-08-10 16:01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南京禄口机场、湖南张家界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链已波及多个省(市),并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当前正值暑期和旅游出行的高峰期,人员流动频繁,为进一步保障职工身体健康,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医学教育考试中心向全体职工建议:

1.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旅行,尤其是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城市。如确需前往,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及防控措施要求,做好行程规划,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品等防护用品,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2.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请中心全体职工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变化、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及相关阳性感染者行动轨迹。近14天有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或与确诊病例行程在时间和空间上存在一定重合的人员,务必要主动向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所在社区(村)报备,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3.加强健康监测。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避免前往不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或非定点医疗机构就诊,要规范佩戴口罩并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接种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措施。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职工请积极预约接种;已经接种但尚未按照说明完成接种程序的职工,在达到间隔时间后,要尽早完成后续接种工作。

5.保持文明生活习惯。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影剧院、公交车、地铁、机场候机室等公共场所,要坚持佩戴口罩,配合落实验码测温等措施。

6.坚持非必须不聚集。每个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减少不必要的聚餐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中心职工要带头不参加宴请、聚会等聚集活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

7.保持健康积极心态。从官方权威发布、主流新闻媒体等正规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医学教育考试中心(代章)

                                                                                               2021年8月9日

信息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医学教育考试中心  

主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宣传处

蒙ICP备19004499号

蒙公网安备 15010202150857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