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本站
搜索
list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医指导 > 保健 > 健身运动
健身运动
适合秋季的健身项目
发布时间: 2021-11-10 14:39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点击右上角分享即可

1.秋季健身可以选择登山

秋季是很适合登山的时节,登山有助增强人体的呼吸系统和血液循环系统功能,可以增加肺活量以及锻炼心脏收缩力。登山的环境空气比市区更为清新,能让人在呼吸中吸入更多的负氧离子,对神经系统的调养有很好的帮助。登山较为适合中青年人士,儿童和老年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可以适当地登山,但要注意不能选择过于崎岖的登山线路,以免在登山过程中身体不适。

2.太极拳、健身操也是适合秋季的健身项目

在秋季时人体的柔韧性和肌肉的伸展性都会有一定的下降,因此不适合做过于剧烈的运动。太极拳和健身操这类较为舒缓的运动则是比较适合秋季的健身方式,在起到运动锻炼的同时还能帮助舒展肢体、锻炼筋骨,也不容易出现运动损伤。

3.秋季不妨洗洗冷水浴

洗冷水浴也是一种有益的健身方式。秋天气温在夏季与冬季之间,此时洗冷水浴既能起到锻炼身体的目的,又不至于水温太冷而对身体造成太大的刺激。洗冷水浴不能能增强人体对寒冷的适应力,还能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在洗冷水浴前要注意先热身,冷水可以先抹在脸、手臂和大腿等位置,让身体逐渐适应温度,然后再用冷水在全身冲洗。在冲洗的同时要摩擦身体,一般洗1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但有关节炎、风湿及心脏病的人最好不要尝试冷水浴。

信息来源: 中国健康网